【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2008.03.17 03:08 pm



自掏包腰南下義助


請辭獲准的教育部前主祕莊國榮昨天是自掏腰包買高鐵自由座,到台中「義助」謝長廷。據莊的友人指出,莊國榮到達會場時,原本跟「路人甲」一樣站在台下一起歡呼造勢,後來被群眾認出來拚命找他簽名,才被司儀請上台致詞。


據友人轉述,莊國榮解釋說,他批評馬鶴凌的說辭,「動機很單純」,而且發言是「有脈絡的」,他上台時腦海浮現馬英九在波士頓期間,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對綠卡問題交代不清,他想要凸顯馬英九的「道貌岸然、言行不一」,才會聯想到壹週刊對馬鶴凌的報導,未料失言風波引起震撼,連綠營都憂慮衝擊選情,「一人抵四傻」。


擊掌拍到手都扭到


莊國榮告訴友人,他發言時,時間很緊迫,沒想那麼多。發完言走下台跟群眾擊掌,連拍了三小時、上萬隻手,都用右手擊掌,拍到手都「ㄌㄠˋ著」(台語,扭到)


擊掌活動結束後,他吃了一個現場發的素食便當,就搭高鐵回台北。


友人要他心臟強一點


直到晚間830分左右,電視台開始播報莊國榮的言行時,莊的一名友人看到,打電話給莊,當時他正在高鐵上,完全不知道他的發言已引起輿論的反撲。另一個友人發了一通簡訊給莊,提醒他「心臟要強一點」。


由於高鐵的訊號斷斷續續,友人好不容易跟莊通上電話,莊那時才發現事態嚴重,開始緊張,他主動打電話給杜正勝說明過程,並提出口頭請辭,杜當時在雪山隧道內,完全在狀況外,還問莊:「你確定嗎?」莊告訴杜:「事情很嚴重,你一定要准我辭職。」


友人建議假裝得躁鬱


莊的友人還為他出一個解套的方法,建議他去看醫生,讓醫生開證明他有躁鬱症,只要證明他是個病人,大家就不會計較。但是莊國榮說:「沒有就沒有」,他不會去看醫生,自己說錯話就該負責。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選前再爆粗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上午表示,台灣選民的成熟度已提高,此事社會自有公評。


教育部長杜正勝過去過去肯定莊國榮是公務員的「模範生」,昨晚則快速批准莊國榮的辭呈,馬蕭總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如果現在距離投票還有兩個月,莊國榮恐怕還換不下來,莊國榮身為教育部官員對道德教育做了最後的示範,更只是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失德失政的一環。


藍營人士表示,如今莊國榮再爆粗話,杜正勝卻改變態度認為莊國榮談話不宜,關鍵就在於現在距離選舉只剩五天。這顯示民進黨到了投票前才會反省、道歉,選上了卻不可一世。


馬英九 和 太太周美青從昨晚到今天都不對莊國榮事件多回應,對媒體一再追問對莊國榮至今不肯道歉的看法,馬英九上午表示,台灣社會選民的成熟度已經提高,很多事大家一看就很清楚,且不只是都市的選民清楚,鄉下選民也一樣,此事社會自有公評。


據了解,馬營無意像綠營操作4立委踢館事件一樣,在選前大動作操作莊國榮事件,馬營人士透過,民進黨大肆渲染4立委事件,第一天雖然有些效果,但在媒體逐漸披露事件真相後,對民進黨作法不以為然的選民反而更多,莊國榮的表現如何,相信選民心中也都有一把尺。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在民進黨遊行造勢活動上,以髒話攻擊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譴責莊國榮只請辭、不道歉,毫不認錯。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更抨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難道不必為此向全民道歉、向馬英九道歉?


林益世質疑,選擇謝長廷就形同選擇「大孬孬」跟「小孬孬」,選民應用選票來告訴候選人未來台灣教育要走向何方,用選票教育小孩「孬來孬去」是不好的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