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突然宣布由前民進黨立委江昭儀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消息傳來,金管會內部一片譁然。不願具名的金管會官員昨(18)日表示,找立法體系的人到行政體系,很不恰當,希望江昭儀不要把複雜的政治關係帶進行政體系。


金管會四年前成立後,林忠正是第一位從落選立委轉任金管會委員者,後來林忠正爆發貪瀆弊案,金管會形象一落千丈,金管會內部對於立委轉任的官員,普遍沒有好感。


金管會發言人張秀蓮表示,政務副主委的人選非金管會決定,沒辦法表示意見。江昭儀將負責監理檢查局與證期局、張秀蓮將監理銀行局與保險局。依據金管會組織法,金管會委員必須要有九人,前年金管會政務副主委呂東英轉任櫃買中心董事長之後,政務副主委已經懸缺長達一年半。林忠正請辭後留下的委員職務,至今也沒有補實。目前金管會委員共七人。


金管會去年初在胡勝正接掌主委職位之後,政務運作順暢,先前媒體曾問過相關高層,是否有意補實兩位委員?相關高層說,兩位委員的任期,只到今年6月底為止,有誰願意來?即使來了,也不禁令人懷疑他來的動機。沒想到,行政院竟然選在總統大選前宣布補實金管會副主委職務。


金管會內部官員說,立委的思考邏輯跟行政體系有隔閡,例如立委重視選民服務,跟業界走得比較近,如果有相關的案子,可能會來關切,甚至施壓。官員表示,行政院突然派江昭儀來,大家都覺得很奇怪,事實上,立法體系的人進來,對雙方都不好,「除非他進來都不管我們,就OK。」


金管會仍有高層職位未補實,除了一名委員之外,還有銀行局長。張秀蓮代理銀行局長期限,至今年412為止。張秀蓮戲稱,自己是14職等,但兼任14職等的政務副主委、又兼13職等的銀行局長,加起來有41職等,等於是14職等做41職等的事情,薪水卻沒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