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攬張懷恩等掌理法金業務 大眾銀將內升外攬雙管齊下 弭平人才缺口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私募基金隆力、凱雷分別入主安泰銀、大眾銀,不只帶動金融圈高階主管大風吹,安泰銀甚至向大眾銀挖角。安泰銀昨(17)日宣布,一口氣從大眾銀延攬張懷恩、郭維政、郭雨民、蔡明正、羊其正、李同永等高階主管,組成團隊擔任法人金融高階主管職務,已於上周五(14日)董事會通過此人事案,法金團隊漸趨完整。


安泰銀表示,這次延攬的菁英團隊金融資歷皆相當完整,其中,即將擔任執行副總經理兼法人金融總處長的張懷恩,歷任荷蘭銀行、台新銀行等不同業務範疇的管理職位,不但金融與行銷等資歷完整,並曾派駐海外,四年前張懷恩加入大眾銀,擔任副總及企業金融處處長,帶領大眾銀企金業務營運和獲利能力持續成長。


面對同業的大力挖角,大眾銀表示,將透過內升或向外延攬人才,弭平人才失血的衝擊,據了解,本周三(19日)董事會將通過新任總經理人事案, 外傳挖角星展銀行的Edmund Koh(許健洲),是否連副總職務一併彌補,有待後續觀察。


安泰銀總經理丁予康表示,將持續透過多樣管道招募金融菁英,充實組織改造後的法人金融、個人金融及金融市場等業務。


丁予康自去年底上任後,已完成八成以上的內部組織改造計畫,新組織架構分為法金、消金、金融市場、風險控管與財務等五大區塊,目的是希望透過內務組織架構的健全,來提升每個環節的效率。


在人才延攬方面除找來張懷恩,內部也調整人事。安泰銀資深副總兼發言人的唐存智轉任總稽核,財務長李治平將身兼發言人,64年次的李治平不但是台灣金融界最年輕的財務長,現在又多了「最年輕」銀行發言人的頭銜。李治平表示,這波人事異動,主要是原本的總稽核嚴建三申請退休,推舉對各分行業務熟悉的唐存智擔任總稽核;財務長的工作本來就得面對投資人,因此將媒體的公共關係一併劃分到財務這個區塊,讓每個組織架構能各司其職。


安泰銀 擬挖角劉遇春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繼安泰銀大力挖角大眾銀高階團隊後,金融圈盛傳,安泰銀將觸角延伸到日盛銀,有意延攬日盛銀總經理劉遇春擔任安泰銀個金執行副總;這項人事案最快將於3月底確定,安泰銀在總經理丁予康的主導下,組織改造計畫逐漸成形。


對於同業有意挖角,日盛銀表示,完全沒聽說,對於外傳的消息,不予評論。安泰銀指出,的確在尋找個人金融高階主管,不過,對於人選還未百分之百確認,暫時不適宜回答。


據劉遇春的友人表示,丁予康與劉遇春有多年交情,丁予康這次主導安泰銀的組織改造計畫時,的確「曾經」邀請劉遇春擔任個金執行副總,希望借重劉遇春多年消金的長才,建構安泰銀的消金體系;不過,劉遇春還在考慮是否接下執行副總職務,尚未拍板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