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處喜馬拉雅山脈南麓的不丹王國,24日舉行首次的國民議會(國會下議院)選舉,過程非常平順,79.4%的選民踴躍參加,投票率相當高。選舉委員會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宣布投票結束。幾個小時之後,不丹選委會宣布,繁榮進步黨在總席次47席的國民議會拿下44席,而人民民主黨則只取得3議。

  不少不丹民眾表示,接受絕對王權統治達一個世紀後,要揮別過去,很感傷心;但也有很多人稱頌號稱「雷龍之地」的不丹王國能落實民主理念。

  不丹兩大政黨人民民主黨以及繁榮進步黨都表示,本來都沒想要民主制度,原因是前任國王辛格.旺楚克廣受人民愛戴,而君主立憲及投票都是前王推動的理念。辛格.旺楚克為了推動選舉,在2年前便退位給自己的兒子赫薩.旺楚克。

  這次選舉,兩黨提出的政見都差不多,就是促進國家成長、建設道路等基礎設施,另遵守王室的理念,以「國民幸福毛額」而非國民生產毛額為前提,戮力從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