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企業財報優於預期 黑翻紅
(中央社台北2008328日 電)歐股週四開盤小跌後隨即翻紅,因為有數家企業公告賜教,顯示盈餘超過早先預測。包括成衣零售商Hennes&MauritzAB獲利優於預期;避險基金公司ManGroupPlc與太陽能公司 Q-CellsAG前景看好,有助於穩定市場信心,認為企業獲利可望渡過不景氣。但科技股走低,由恩愛普(SAPAGDE-SAP)引導下滑。這家全球最大商業管理軟體公司的股價受到美國電腦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US-ORCL)業務成長減緩影響。在美國排名第三大的甲骨文因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股價也在美國股市下跌。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3.83點或1.26%,收308.46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37.51點或1.25%,收3047.69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40.66點或1.13%,收3652.11點。
西歐18個主要國家的股價指數,全部上揚。英股FTSE-100指漲57.10點或1.01%,收5717.50點,法股CAC-40指數漲42.85點或0.92%,收4719.53點,德股DAX-30指數漲88.80點或1.37%,收6578.06點。
有分析師指出,有些企業相繼發佈優於預測的財報,顯現出投資價值,包括一些金融機構在內,因此最近開始挑揀些許金融股。


【美股】憂金融和科技業獲利衰退 紅翻黑
(中央社台北2008328日 電)美股週四由紅翻黑,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且跌幅為本週最大,因為美國消費者支出較預期更佳表現的利多經濟數據,仍不敵投資人對金融和科技業獲利減退的憂慮。美股早盤上揚,因經濟報告顯示消費者支出成長,優於預期,以及初申失業救濟人數意外減少等激勵。
在美國商務部公布第四季個人支出年增2.3%後,俄亥俄HuntingtonBancsharesInc.投資長Randy Bateman即指出,「只要消費者動,經濟就會動」,他說,「今天的經濟數據對多數人而言相當鼓舞。」
但有不少交易員認為雷曼兄弟證券(Lehman Brothers)可能資金不足,使其股價連續第4天下滑,加上Google(US-GOOG)和甲骨文(OracleUS-ORCL)成長減緩影響,拉低科技股股價,也抵銷了經濟數據利多。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20.400.97%,收12302.46 點,Nasdaq指數跌43.53點或1.87%,收2280.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5.37點或1.15%,收1325.76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1:3
波士頓PutnamInvestments投資長KevinDivney表示,「金融界有許多未為人知的實況,我認為可能將增加經濟成長的障礙,未來12個月我們將面臨這種處境。」

雷曼兄弟證券(LehmanBrothersUS-LEH)正式否認資金不足的揣測,但股價又大跌3.78美元或8.9%,收 38.71美元。股價自320日以來,己累跌超過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