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十一日電)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今天證實,已同意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馬營幕僚表示,馬英九將等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結束博鰲論壇後,一同選擇適當時機,與蕭、劉共同舉行記者會,先介紹府院重要人事,再擇期公布內閣名單,執政團隊人選月底前一次到位。


  劉兆玄證實,馬英九已與他談過很多次,雙方也達到共識,他同意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當務之急就是儘快完成組閣,四月底前完成人事名單。


  原本馬營規劃等蕭萬長結束博鰲論壇回國後,由馬、蕭、劉擇日一同舉行記者會,先公布閣揆人事,再分批公布內閣成員,但因昨日多家媒體收到暗示劉兆玄緋聞的黑函,為避免節外生枝,馬營才改變立場,主動聯繫平面媒體「被動證實」劉兆玄確定要接任閣揆後,人事公布作業將略做調整。


  馬營人士透露,蕭萬長回國後,馬蕭劉將先舉行記者會,介紹正副閣揆以及府院秘書長人選,另外擇日由劉兆玄公布內閣名單。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證實,新政府人事,「至少分兩批次公布」。


  近日內閣人事消息滿天飛,部分媒體開始批評國民黨的執政團隊了無新意,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認為,新手雖新鮮,但老手有其優點,國民黨既然標榜重新執政能立即上手、不必邊學邊作,找熟悉且幹練的人才組閣自然是馬蕭的思維。


  吳敦義語帶玄機地說「很多報派的都不正確」,但當記者追問哪些正確、哪些不正確時,吳敦義不願進一步說明,只說就他所知,閣揆人選應是二十日左右出爐,再來才是內閣名單。


  據了解,馬英九在取得劉兆玄首肯出任閣揆後,兩人即有共識要儘快底定組閣,好在五二前有「暖身」時間,檢討目前行政院執行的政策、預算有何窒礙難行或是不合比例之處,以及儘速落實馬英九政見,除直航與兩岸經貿外,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已與國民黨政策會研議,將陽光、民生法案也列在優先通過的項目。97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