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報效應近尾聲 力守月線支撐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8430日 電) 在週二摩台指結算壓低後,台股今天賣壓相對減輕,盤面持續反映季報效應,IC設計等電子股轉強及鋼鐵等部分傳產股抗跌,指數力守月線支撐;終場以 8919.92點作收,上漲28.18點,月線連三紅,成交值1484.37億元,季報效應結束後能否完成換手值得觀察。


美股週二漲跌互見,台股則在歷經週二摩台結算及兩岸不確定因素重挫後,今天回歸基本面,反映首季財報為主,資金持續轉向電子的IC設計、太陽能等族群,今天鋼鐵、營建等部分傳產及金融股出現止跌反彈,帶動指數守穩月線;終場委買張數大於委賣張數 6萬張,委賣均張大於委買均張 0.6張,上檔套牢賣壓仍待換手消化。


在電子股部分,資金轉向財報優於預期的IC設計族群,面板股友達、奇美電也表現強勢,帶動相關背光模組族群全面走強,聯發科法說會多空未明,買盤觀望後半場走弱,其他包括整流二極體、LED則相對弱勢,IC設計股聯陽、松翰及威盛等尾盤走弱,壓抑電子股漲勢。


傳統產業股方面,包括食品、二線塑化、紡織、鋼鐵、營建、資產及中概族群,均有部分個股出現反彈,一線塑化及水泥則相對較弱;此外,準總統馬英九今天將向金融業請益,大型金融股止跌反彈相對強勢,成為指數力守月線的關鍵角色。


台股在歷經週二重挫後,季報效應將近尾聲,匯損及員工分紅費用化的陰影可望淡化,法人關注焦點將轉向第二季展望較佳的族群,電子股可望重回法人重心,其他如金融、營建及資產族群,仍將是市場資金的焦點之一;未來除觀察4月業績表現外,520行情及兩岸關係發展進度也是多空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