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石油股領漲恆指收高0.3%
(中央社台北2008506日 電)香港股市今在石油股漲幅帶動下,升抵3個多月來的高點,恆生指數收盤漲78.18,或0.3%,以26,262.13作收,創114日 以來高點。


紐約油價飆漲至每桶120.68美元的歷史天價,激勵中國海洋石油 (883) 等石油股走高。中國最大煉油廠中國石化 (386) 與國泰航空 (293) 則挫低,市場憂心油價飆漲推升燃料成本,恐侵蝕獲利。


香港Apex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TatAuyeung指出,油價將介於每桶100-120美元。高油價不利航空股。


【滬深】收黑 憂心油價與緊縮措施
(中央社台北200856日 電)中國股市收黑,滬深300指數由七週高點下滑,市場擔心,政府再加強措施控制通膨;並關心油價迭創新高,可能損及企業獲利。


招商銀行 (600036) 帶領金融股下跌,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李勇在昨天收盤後表示,經濟面臨過熱風險。而央行行長周小川則重申,不排除升息以控制通膨。


中國國航帶領航空股下挫,因為油價再度站上120美元一桶高價。


摩根大通銀行駐香港中國證券部門女主席JingUlrich表示,如何處理這波通貨膨脹問題,政府面臨困難抉擇,可能採取措施之一,就是繼續要求銀行提高存款準備。


滬深300指數尾盤跌44.89點,或1.1%,收4010.89點;盤中上沖下洗,最高一度上漲0.5%,最低跌了2.3%;每三檔下跌,才有一檔上漲。


上證綜合指數跌0.7%,收3733.50點;深證綜合指數跌0.7%,收1122.65點。


【亞股】金融股走弱 亞股3交易日來首見拉回
(中央社台北2008506日 綜合報導)原物料股強勢不敵金融股下挫,亞股3個交易日以來首見拉回。


MSCI亞太區不含日本股市指數下跌0.2%498.17點。


亞洲股市今天約一半指標股市下跌。日本股市今天休市。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 200指數跌28.90.5%5701.40澳洲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利率維持不變,銀行股下跌,終場收低。


威靈頓:NZX-50 指數跌29.430.80%3651.09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隨國際股市走跌,終場收低。


新加坡: 富時海峽時報指數漲0.70.02%3248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平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股市下挫,市場氣氛轉趨保守,終場微幅上揚。


吉隆坡:KLCI 指數漲1.48點或0.1%1276.09點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最大銀行宣布在巴基斯坦收購企業,市場擔心可能造成現金流通吃緊,終場收小紅。


曼谷:SET 指數上漲2.68點或0.32%845.83點泰國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油價創歷史新高,能源股支撐指數上揚。藍籌股SET-50指數上揚2.98點收610.42點。


雅加達:JCI 指數跌16.16點或0.7%2371.83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中央銀行調高指標利率1碼 至8.25%、以抑制通貨膨脹,終場收低。


馬尼拉: 綜合指數跌37.820.9%2727.70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國內通貨膨脹上升至3年高峰,賣壓出籠,終場下挫。


孟買:Sensex 指數跌117.890.67%17373.01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原油價格創歷史新高,隨國際股市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