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2008.05.19 03:02 pm
無專任廚師 改吃便當


陳總統今天搬出玉山官邸,據了解,明天上任的馬總統,最快二、三星期內,即六月中下旬搬家,但未來馬英九將走平民風,「官邸」改稱「寓所」,總統府也不再需要專任廚師,改吃便當,不論寓所或總統辦公室裝修,都以簡樸為原則。


寓所裝潢 能省就省


馬總統已定調上任後「寓所」裝潢「能省錢就省錢」,對玉山官邸為總統夫人吳淑珍裝設的扶手、輪椅斜坡道,馬總統可能都維持原狀,只作簡單的粉刷和整理清掃。


馬英九原本透過幕僚向總統府轉達搬家一事完全不急,陳總統可以慢慢處理,對陳總統趕在今天搬離玉山官邸,相關人士上午表示感謝,但對馬英九何時遷入,沒有明確回應。


馬英九上周六與電子媒體餐敘時則透露,他原本已想要陸續開始打包,但真的沒想到當選總統後還有那麼多事要忙,連打包的時間都沒有。


辦公室實用就好 必掛家訓


馬英九還不確定何時入住新「寓所」,但明天一定就會搬進總統府辦公室。日前馬蕭辦公室已婉拒總統府要先代為裝修的要求,馬營幕僚表示,馬英九對辦公室的要求是「實用就好」,因此應該會儘量少變動,一切「能省就省」。


幕僚透露,依過去的習慣,馬總統應會在辦公室擺張八到十人的會議桌,以方便隨時在辦公室內開小型會議,馬總統也會要求要有一部電腦,以隨時上網看資料或處理信件。馬英九也必帶一幅「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的家訓,至於壁面的裝飾,馬英九過去沒有特別要求,只有選舉期間曾在牆上掛一張台灣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