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二十七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施政方針報告今天送達立法院,報告指出,台灣預定未來四到六年內完成全志願役,士兵最低薪俸將保證為勞基法基本薪資雙倍,義務役則縮短為三個月寒暑軍訓。

另外,有關完備軍購機制方面,施政方針報告表示,針對中共軍事現代化,必須向國外採購先進武器,維持國軍不對稱的優勢,確保台灣安全。

劉兆玄週五(三十日)將赴立院報告施政方針。書面報告中,針對國防政策提出五大方針,包括精銳國軍建制、推動全募兵制、重塑精神戰力、務實編配國防預算以及完備軍購機制。

在推動全募兵制方面,報告指出,未來將募集素質高、意願強的適齡人力,建構專業優質的新國軍,並逐年擴大募兵比例,預期四到六年內完成全志願役;士兵最低薪俸將保證為勞基法基本薪資加倍給付,地面作戰部隊士官兵也將儘量在地化。

此外,還將修法使役齡國民接受累計三個月的寒暑訓軍事教育,結訓後取得後備軍人資格。

劉揆將在施政報告中宣示,國防預算隨全募兵制的進度而調整,原則上不低於國內生產毛額百分之三。

完備軍購機制方面,報告提出靈活運用「軍購」或「商購」模式,期能快速而可靠的向國外採購先進武器;此外,還將提高軍事科技研發預算,廣納科技人才,優先建立快速反應能力,自力發展高性能、高精度武器裝備。;時有效運用軍購作業中之技術移轉與工業互惠,建立台灣軍事工業能力。97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