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象 踩到通膨滑大跤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白又仁/台北報導】

受到通膨影響,包括越南及印度股市均重挫,導致印度基金在國內單一國家基金中績效表現最差,其次為受到政局動盪影響的泰國市場,而即將加入市場的韓國基金,也受到政治利空衝擊。投信業者認為,單一市場基金應留意跌深反彈契機,一旦反彈上漲空間都不小。

印度股市因為通膨問題重挫,泰國股市則讓投資者擔憂政治面存有不確定性,所以外資在這兩個國家賣超幅度最大,也導致股市表現弱勢。

印度的通膨短期仍維持高檔,5月初躉售物價指數來到7.82%,超越印度央行所容忍的5.5%上限,印度政府上個月因而立即多管齊下壓制物價,限制農作物如稻米、大麥等的出口,並取消原物料產品的進口關稅以降低通膨的壓力外,也限制部分農產品的期貨交易來抑制投機炒作;印度央行並在4月底二度調高銀行的存款準備率至8.25%,降低銀行放貸金額成長的速度以減低通膨的壓力。

保誠印度基金經理人黃明仁表示,印度股市近月來表現落後,主要是受通膨拖累。印度央行過去四個月已將利率調升一倍達六年來最高水準,而第一季GDP年增率僅8.8%,是近三年最弱;加上躉售物價年增率一直維持在7.8%附近的高檔不退,使得投資人擔心通膨會嚴重侵蝕企業獲利,而外資持續賣超亦引發盧比貶值,市場上因而出現看空印股後市的言論。

在盧比貶值問題方面,依據印度第三大鋼廠預測,盧比短線偏弱的原因主要在於高油價與經常帳逆差,但是企業營運展望樂觀,預期盈餘成長率可達20%以上,GDP也有8.5%成長,屆時股市若能反映此利多而上漲,盧比應會開始升值。

在5月,印度是外資在亞股裡唯一賣超的國家,預期印股短線仍會呈現盤整狀態。黃明仁表示,從技術面觀察,印度股價下檔支撐約在16,000點至16,500點,上檔目標先看19,000點。

ING投信表示,從經濟基本面來看,泰國近期在農產品的出口強勁,民間個人收入跟著提升,再加上泰國政府今年4 月調降購買房地產的稅率也對民間消費支出正面影響。以價值面來看,泰股本益比目前約11倍,為亞股中最便宜的市場,且今年預估股利率約有3.9%,高於新興亞洲國家平均股利率2.7%

ING投信投資長劉益銘指出,短線政治紛擾造成的衝擊,將無損泰股長線走勢,投資人應該理性思考,回歸到總體經濟與企業獲利表現。且從歷來的經驗看來,政治上動盪所造成的短線波動,就長線投資角度而言,反而是逢低介入的好時機。












【2008/06/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