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大多人都預估美股可望在第2季落底,如此則全球經濟可望穩定下來,而美國之主要貿易對手,如新興亞洲地區還有台灣,都會受到鼓舞,當然台股破萬點才有望!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6/08 15:53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美股自3月中低點反彈後,在各類股齊漲推動下,道瓊工業指數一度站上整數13000點關卡,但在519日 當週卻受一連串利空消息衝擊,出現4個月來最大單週修正幅度,股市氣氛丕變,不過,上週四大漲後,週五卻因油價急漲再度重挫,華頓投信認為,美股可望在第2季落底,建議可趁勢佈局體質良好的科技類基金,且在能源類股短線修正後回補能源類基金,以掌握颶風季節的投資契機。


華頓投信表示,由於聯準會5月下旬調升全年度通貨膨漲預期,且下調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加上油價頻頻改寫歷史天價,美股在高通膨與低成長的隱憂下終於在前週放量大跌逾3%,還好在油價回軟至每桶130美元下方時,舒緩市場對於高油價的擔憂,且科技股持續上調獲利預期,提振美股三大指數反彈回升,不過上週五油價急漲,美股再度重挫。


華頓投信指出,雖然部分投資人擔憂次貸風暴仍將餘波盪漾,美國房市將持續疲軟,但近來美國祭出退稅方案,第2季家計單位可支配所得可望較上季增加14%,可望支撐佔GDP7成的消費不至於大幅滑落,加上美元長期貶值效益浮現,及企業來自海外營收強勁,都將支持企業獲利持續成長,現階段看來,美國企業體質仍然相當穩健,資產負債表遠優於2000年間科技股泡沫化時期,這兩項理由,研判美股可望第2季落底。


華頓投信指出,依照歷史經驗看來,通膨將在經濟降溫時放緩,且伴隨著美元本波回檔的底部成形,商品價格大幅飆漲的現象應會轉趨穩定,對消費產生的衝擊將較過去幾個月輕微,此外,以標準普爾500指數來看,高達29%的企業營收來自海外,美國主要貿易對手國中國及巴西等新興市場經濟在今年也將保持強勁增長,將可持續推升美大型企業的海外營收。


券商高盛在5月份報告中也評估,盈收在海外市場比例較高企業,2008年營收年成長可望達到16%,遠高於標準普爾500總平均值的10%


華頓投信進一步表示,美股三大指數自3月中反彈以來,除519日 當週呈現價跌放量外,大多呈現價漲溫和放量、價跌量縮情況,股市量能健康,建議投資人可趁勢佈局體質良好的科技類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