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走空 勿搶反彈

















台股昨(9)日受上周五美股重挫衝擊,開盤即跌逾200點,全場僅成交819億元,創今年新低量。分析師表示,美股與台股近期空頭氣氛濃厚,即使近日跌深反彈,也切勿追價,避免套牢。

成交量持續萎縮,萬寶投顧分析師王榮旭表示,昨日委買張數大於委賣張數,卻造成指數下跌,從籌碼面來看,代表準備低接的力量並不小,只是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仍有不小落差。

王榮旭分析,台股前波從7,384點漲到9,309點,這波拉回跌破8,520點後,可能要壓回二分之一,滿足點落在8,346點。他說,指數跌破8,500點後,中長線投資人即可考慮介入。王榮旭建議,除了近期營收創佳績的LED族群外,最好先避開與美股連動性高的電子股。兩岸和平概念股則為目前盤面中較具有穩盤作用的族群,包含觀光、營建、資產、金融、內需等。

王榮旭表示,金融股能穩住,大盤就有上攻力量。他分析,兩岸協商議題,金融交流占有重要地位,雙方簽定合作備忘錄(MOU )、未來陸客來台,開放人民幣兌換,加上政府為了打壓通膨,勢必會採取匯率、利率調升的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