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今(10)日將全數出爐,已公布5月財報的個股中,單月營收年成長與月成長同步為正,且前五月營收超過六成的個股,共有22檔,這些「營收動能向上」族群已躍居盤面焦點。

受到美股上周五重挫影響,台股昨開盤跳空下跌222點,惟在大型股如台積電、鴻海等跌勢止穩,以及台塑集團等塑化、觀光、鋼鐵傳產股撐盤下,跌幅縮小,指數仍守在半年線8,500點的上方。

終場台股下跌157點、跌幅1.8%,收在8,587點,成交819億元,法人認為,隨著營收出籠,短線業績題材仍是觀察重點。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5月營收陸續公布後,短線將以第三季業績股為指標,而近期量能萎縮,大盤仍為區間整理格局,美股、新台幣匯率仍為盤面觀察指標。

截至昨天為止,在已公布5月營收的個股中,共有22檔單月營收年成長與月成長率同步為正,且前五月營收成長率超過六成,其中12檔上市,上櫃也有十檔,電子股分布在太陽能、通訊設備等,傳產股則有鋼鐵、塑化等族群。

前五月營收成長率以昱晶(3514)成長300.79%最為耀眼,國眾成長230.65%緊追其後,另外,聚亨成長170.09%、綠能成長156.56%、榮群電成長153.23%等。

5月營收年成長率則以鼎天(3306)成長429.2%得第一,堃昶(6265)成長371.06%,其他單月營收年成長率超過二倍的個股,還包括聚亨、國眾電腦、益通、錦明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