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Chinese 2008062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49北京時間 21:49發表


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討論石油危機的國際會議沒有能夠提出任何解決方案,石油價格繼續攀升。


美國輕質原油價格又增加2.11美元,達到每桶136.73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價格增長1.47美元至每桶136.33美元。


就在此之前,沙特阿拉伯承諾說從七月份開始,日產量將會增加20萬桶。


這種創紀錄的石油價格引發了汽油價格的增長,為世界各地的生活銷費帶來了很大的漲幅。


一名能源分析人士表示,"這次石油峰會沒有為降低油價帶來任何改善。"


歐洲和亞洲國家的漁民,卡車司機和消費者都在抗議汽油和柴油價格的增長。石油價格現在已經比年初增加了40%


而自2000年以來,油價已經翻了五番。這也就激發了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 - 沙特阿拉伯在上周末召開峰會來解決石油危機。


在峰會之前,沙特阿拉伯承諾說,到七月底把每日的產量上升到970萬桶,但是由於其它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在會議之後沒有做出具體的承諾,沙特自己的做法不能夠順應市場需求量的增多,尤其中國和印度等國的需求量。


另外,由雪佛龍和殼牌經營的幾家尼日利亞油田在受到襲擊之後仍然處於關閉狀態,這也是有價仍然持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石油貿易人士還在關注著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局勢發展,有報道說,以色列在地中海東部地區進行軍事演習,這可能在對伊朗發動進攻的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