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1:0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626日 電)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至621日 止的一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38.4萬人,與前期相同,較專家預期來得多,顯示就業市場進一步走軟。根據彭博的調查,專家預期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應為37.5萬人,而今天實際公布數字比預期高。前期修正後人數為38.4萬人,上週原公布是38.1萬人。


勞工部也公布,至614日 的一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8.2萬人,達313.9萬人,這是20042月以來最多人數。專家預期為310.5萬人。


美國企業因應經濟減速,寧可減少僱用新人,而不願增加裁員。


即使如此,油糧成本高漲、房市衰退,以及工作機會減少,在在打擊消費者信心與支出;而消費支出卻佔了美國經濟的一大部分。


加州Insight Economics LLC總裁Steven Wood在報告公布前表示,就業市場充其量是停滯不動,持續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升趨勢已近兩年,顯示就業情況疲弱。


報告並指出,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四週移動平均數,增加至378250人,前期為37.6萬人。


勞工部發言人表示,上週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其中包括了愛荷華州水災造成的失業人數4千人。


今年至目前為止,平均每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為36.1萬人,而去年每週平均32.1萬人;去年的經濟情況較佳,每月平均新增9.1萬個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