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之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慈善午餐會義賣今天上午結標,截至昨晚出價已較起標價翻了9倍以上,在全球最大拍賣網站ebay喊價255500美元(776萬元台幣)。
巴菲特歷年午餐會競標都在最後一刻達到高潮,今年照例以2.5萬美元(76萬元台幣)起標,儘管倒數不到24小時,多數買家仍按兵不動,截至昨晚僅7人競標,出價42次,最高出價還是由1名沒有任何交易記錄的新會員所下。


 


「吃飯兼公益 超值」
去年得標者派伯瑞、史畢爾周三才剛和巴菲特共進午餐,2人感想是付出的代價「分毫都值得」,午餐結束許久還覺得飄飄然,有如「漫步在雲端」。
派伯瑞表示,和股神共進午餐的經驗實在是太美好了,就算去年喊價更高,他們也願意繼續加碼搶標。史畢爾則認為,做公益的機會很多,但能換得和股神面對面的機會卻實在難得,這趟不僅和股神暢談、吃了免費午餐、又捐錢做公益,實在超值。
派伯瑞和史畢爾是奉行巴菲特投資心法的著名基金經理人,去年聯手以65.01萬美元(1976萬元台幣)標下股神的慈善午餐會。巴菲特從2000年開始義賣午餐會,將所得捐助舊金山Glide基金會做為遊民、低收入戶社福基金。從2003年起,首度改用ebay平台,結標價年年創下新高,得標者將可攜帶親友,和巴菲特在紐約市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