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相隔34年,國際保險會議將再度移師台北舉行,今(13)日在台北登場。來自全球超過500名的保險業執行長CEO、學者、監理官相繼抵台與會。金管會希望藉此盛會,與約旦代表洽談MOU相關細節,進而順利簽訂MOU


     保險局副局長許欽洲指出,去年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國際保險會議,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出席與約旦監理官,共同表達願意簽署MOU的意願,內容為加強雙方的資訊保護、相互合作,並確定內容、條款等方向,但尚未談妥,今年將繼續談,希望能盡快簽署。


     保險學會理事長暨產險公會理事長石燦明表示,參加本屆國際保險會議的人數已達500人以上,刷新國際保險學會(International Insurance Society, Inc.)成立以來的新紀錄。上次在台北舉行,則是在1974年,如今已相隔34年。這次除了保險議題外,也將帶隊參觀故宮以及台北101


     會中將有超過100位以上的保險公司CEO出席,會中將討論保險監理、消費者保護、天然災害、人才培訓、人口老化、商品行銷創新等議題。


     金管會這次更是大陣仗派員參加這次會議,張秀蓮將在12日晚上先與國際保險學會的人員會面,13日則是金管會主委陳樹參加歡迎儀式,14日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將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詞,活動最後一天,16日將由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把主辦的權杖,交給下一屆主辦國約旦。


     除了眾多保險業者外,沙烏地阿拉伯、越南、約旦、澳門等地的監理官,也都是此次會議的主要與會代表。參與人數最多的國家則是美國,共有76名參加,巴西有40名保險高階主管來台,主辦單位因此特聘葡萄牙文翻譯人員;德國報名人數為31人次,慕尼黑再保還邀請德國當地媒體來台採訪,英國有22名保險高階人才來訪。


     石燦明表示,活動最後一天會透過選舉方式,選出下屆國際保險學會要討論、交流的議題。可惜的是,近期兩岸交流熱潮中,中國大陸因四川大地震事件,保險理賠成為當前最重要課題,大陸當地的保險業者與監理官卻多數取消來台行程,僅有大陸學者代表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