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08.07.15 02:58 am


新任銀行局長張明道昨(14)日表示,如果業者可以做好風險控管、資本計提,「產品可以開直達車」,他在業務方面將充分尊重業者。此外,他也將致力推動兩岸金融往來。


金管會舉辦新任銀行局長布達典禮,由檢查局副局長張明道升任銀行局長。金管會主委陳樹主持銀行局長布達典禮時說,張明道是金融理論與實務的優秀人才,希望在銀行監理上開創嶄新風貌,尤其政府積極推動亞太金融中心,要讓外界知道是「玩真的」。


銀行局長一職已懸缺一年半,之前由前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代理。在新政府上來之後,終於敲定由張明道升任銀行局長,讓銀行局終於不再群龍無首。


張明道表示,他上任之後將推動六件事。首先是政府規劃的亞太金融中心,力求準時、圓滿達成。


其次,落實差異化管理,如果業者可以自己控制好風險,資本計提也OK,「產品可以開直達車」,在業務方面充分尊重業者。


第三,提升業者提升風險管理能力。金管會已經實施新版的巴塞爾協定,將督促銀行業重視風險管理。


第四,將推動兩岸金融往來,配合兩岸政策,開放台灣銀行業到大陸去設立分行或子行,或開放大陸銀行業到台灣來。


第五,落實金融消費者保護,金融業引進商品,包括風險屬性、適合什麼客戶,都要嚴加要求業者遵守銷售規定。


第六,提升行政效率,推動公文減量,希望業界以後的申請案,可以縮短審查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