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執政聯盟在上週二在贏得國會信任投票,中止先前的政治分歧,由執政聯盟所主導的三大財經政策,包括抗通膨、提振經濟及開放外資等金融改革。其中,將外資持有金融和保險業的投資上限,由現行的26%提高至49%,使印度金融類股因而大漲,追蹤金融類股的孟買Bankex指數上週漲幅達27.07%(以美元計)。在三大財經政策的刺激下,印度股市出現也近期難得一見的漲幅,印度孟買Sensex指數上週上漲5.93%(以美元計)。然而穆迪信評機構雖肯定即將推行的金融改革政策,但對政策的長期效應仍持較保守觀望之態度,反倒相當看好當地核能相關產業,認為其將受惠於這次通過與對美之核貿,並預估在2020年印度當地核廠將以十倍的生產量能供給當地電源。

晨星印度基金組別今年以來的美元報酬率為負的35.69%,但近一週之美元報酬率達9.21%,近一個月亦上漲1.18%。根據晨星產業配置資料顯示,台灣核備銷售的印度股票基金,平均約投資20% 於金融類股,近期印度金融類股的上漲有助於印度股票基金組別的表現。

JF印度基金近一個月美元報酬率為7.22%,位居組別之冠,而該基金約佈局35.80%於金融類股,比組別平均投資高出15%,近期印度金融類股上揚,有助於近期基金之表現。但在該基金的第二大投資產業-工業物料類股(25.68%)部分持股較重的公司表現走弱下,該基金年初迄今跌幅達35.33%,僅略低於組別平均的-35.69%。

相較於組別平均年初迄今下跌35.69%的表現,利安資金印度基金年初迄今下滑30.64%,下跌幅度為組別中最小者。該基金近期之配置約26.80%於金融類股、18.06%於能源類股,並於年初迄今持續佈局其他產業,目前科技類股佔16.0%、民生消費用品類股佔8.5%,其中,民生消費用品之投資比重遠高於組別基金,顯現基金經理人相對看好印度未來的內需潛能。另外,該基金採集中持股策略,整體表現易受少數個股影響。




























































































台灣核備銷售之印度股票基金

基金名稱

Morningstar
綜合評級

報酬率% (美元)

一星期

一個月

三個月

年初迄今
JF印度基金★★★
14.19

7.22

-15.84

-35.33
利安資金印度基金 - SGD★★★★
12.90

5.60

-14.60

-30.64
百利達印度 - Instl AccN/A
13.88

5.36

-17.58

-38.48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印度基金 - A-ACC-$N/A
12.79

5.30

-15.31

-32.94
保誠印度基金★★
12.65

4.89

-15.36

-33.54
首域環球傘型基金-首域印度次大陸基金 - I★★★
9.04

3.71

-14.98

-30.87
景順印度股票基金★★
8.11

2.57

-20.88

-38.02
友邦印度股票基金 - YN/A
5.32

1.42

-17.16

-35.65
貝萊德全球基金 - 美林印度基金 - A2-EUR-ACC★★★★
6.14

0.29

-20.30

-38.83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印度股票-A1-AccN/A
5.27

-1.73

-21.43

-37.16
組別平均績效 
9.21

1.18

-18.40

-35.69

☆資料來源:晨星(亞洲)有限公司,以近一個月報酬率為排序依據取組別中前十檔基金,報酬率以美元計算,數據以晨星資料庫2008年7月27日最新更新為主。

☆Morningstar綜合評級為基金過往三年、五年及十年的加權評級結果,基金成立未滿3年不提供星等評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