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2:13:2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891日 電)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為提高轉()換公司債(CB)處所議價交易的便利性及交割作業效率,91日 起開放轉()換公司債投資人得於任何一家證券商營業處所議價買賣轉()換公司債,而毋需受限僅得與原先開立有價證券集中保管帳戶及款項劃撥帳戶的證券商交易。

櫃買中心預期此一便利政策將可降低轉()換公司債的交易障礙並簡化相關交割作業,有利促進市場發展、活絡交易。

目前市場現況,投資人持有轉換公司債時,僅得與在有帳戶開立的證券商進行轉換公司債處所議價交易,而形成交易對象的限制。

因為依據現行規定,客戶若無該證券商的帳戶時,必須於議價交易完成後同步將自己存放於其他證券商的轉換公司債轉撥入交易證券商帳戶中,始得完成款券交付作業,形成多道手續與成本。

為簡化市場作業成本並提高效率,櫃買中心與證券商業者代表多次討論後,已完成系統及相關作業流程的調整,並自91日 起公告實施,即日起開放投資人得在任一證券商處所議價買賣轉()換公司債而不受款券帳戶開立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