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工商時報 【彭禎伶、薛翔之、高佳菁/台北報導】


 不再重回現金卡市場,台新金整併現金卡部門!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昨(3)日表示:「現金卡業務不可能再作。」因此台新銀將現金卡發行及催收相關部門整併,併入消金或債權催收部門,也因此近來台新銀人員流動比重較大。


 曾紅極一時的現金卡商品,7月放款餘額正式跌破1000億元大關,據金管會公布雙卡最新統計,其中現金卡放款餘額比上月減少37億元,降至995億元水位,較949月的極盛時期,足足少2157億元的放款量,已動用卡片張數也少了253萬張。


 銀行局透露,新加坡星展銀行在併購寶華銀後,也打算要重新申請現金卡業務,但前提是要先清理帳上呆帳,7月底星展銀(即寶華銀)現金卡逾放比仍達14.66%,等於逾放金額至少還有3億元待轉。


 現金卡市場目前仍有許多銀行不敢碰,如台新、聯邦、新光、荷銀、星展、台中商銀,


都向銀行局申請停發現金卡中。


 台新銀已重新衝刺信用卡市場,7月無論流通卡數或有效卡數都排名業界第三名,但現金卡市場,評估風險仍極大,昔日現金卡第二大的台新銀不再重回市場,林克孝說:「現在整併其實已經算晚的。」


 此外,中信金再砸3.27億元買回17,463張庫藏股,截至目前為止,中信金共花了逾


13.1億元,買回逾6.2萬張庫藏股,計畫執行率已達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