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2008.09.04 03:06 pm


台股連續四天大跌,再創今年新低,檢視馬政府執政百日的股市差勁表現,創的紀錄不輸本屆北京奧運。據統計,台股從520至今,總共跌掉逾2800點,創下歷任民選總統之最;另總計至今的77個交易日中,僅28天收紅盤,其他都是綠油油,當中更有28天每天跌逾百點以上,「馬上」跌的速度都創新紀錄。


馬政府上任後從股市沒有「馬上」好,反而「馬上」倒,股市表現與歷任民選總統上任100天比較,表現最差,總計從馬上任後至今,台股從將近9300點,至今已跌掉2800點,是歷任最差,馬上任的9300點甚至是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帶著最高的台股指數上任的總統。


據統計,歷任民選總統就任百日後,首任的李登輝是唯一台股呈現上漲狀態,而陳水扁兩任上任的百日,雖都是下跌的情況,但2000年的那一任,最差台股也只下跌1300點,對照馬政府上任百日跌掉2800點,絕對是歷任最差。


台股自馬政府上任至今,總計共有77個交易日,其中僅28 個交易日收紅,有49天都收黑,收黑的日子當中,單日大跌逾100點的天數竟達28天,其中還包括有7天跌逾200點,1天跌逾300點,這些「驚人」紀錄,都創下歷任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