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蘋果日報



【歐陽善玲台北報導】台股跌破10年線,投資人心碎、法人失焦。同時間,媒體同聲撻伐馬英九競選支票「633」跳票,若將數字解碼,有人戲稱:原來這波由美國次貸投下的震撼彈,在歷經通膨變數、民間消費力趨緩下,對指數看法最精準的,非馬英九莫屬,「633」政見是最準的明牌,老早預言,台股會跌到6330點,還有空頭股友說,當劉兆玄組閣形成「九萬兆團隊」時,也清楚的告訴大家,看到9000點,就要「兆」(台語,走的意思)


口號其實藏玄機
總統大選前,馬英九稱民進黨執政8年,每年政府投資都是負成長,內需不振、民不聊生。他主張當選後,將發展內需、帶動經濟成長,在全球景氣不佳下,再創經濟奇蹟,打出「633」口號,是指經濟年成長率達6%、國民所得3萬美元,及失業率3%
不過,當時競選口號滿天飛,除了當時對手抨擊,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外,一般人也沒真正當一回事。
不過,馬英九總統上任4個月不到,台股下跌蒸發3000點。投資氣氛悲觀,指數由9300點一路破底,市場開始恍然,原來「633」指的是「6330」點?另外,本周大盤加速趕底,連4日大盤重挫皆逾百點以上,再將4個交易日下跌指數加起來,不多不少剛好633點。讓市場大呼,馬總統「實在神準」。


專業分析全部倒
相較下,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今年初來台時,以「1隻老鼠救台灣」預言,台灣將走5年大運,並稱台股在88之後,將一片光明;大師此言一出,88指數果然大漲184點,但1星期後,大盤馬上就掉了有百點。
再看外資分析師,包括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劉至昱,選前都稱國民黨勝選,今年底台股有機會上萬點,現在雖距離年底還有1季時間,不過以指數位置來看,這些命理大師、外資分析師對指數判斷,統統輸給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