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09/08 04:53:40 )【呂雪彗 譚淑珍/台北報導】


 行政院決定調降證交稅?據悉,政院昨天責成金管會先就提振股市信心方案對外宣布,安定投資人信心,其中未包括調降證交稅。惟外界及立院高喊調降證交稅壓力不低,今天府院黨五巨頭高層會議不排除可能就挽救經濟對策交換意見後,屆時可望明朗化。


 台股摜破20年線,讓人在史瓦濟蘭訪問的副總統蕭萬長也表達關切,蕭萬長強調,雖然全球股市都在跌,但是台股跌幅比人家大,政府就需要多檢討,希望大家能趕快恢復信心。不過對外界要求政府推出短期有效措施救股市,劉揆強調,若大家急就章對股市做干預,這不是一個真正解決問題辦法。也有財經官員強調,修法可以讓行政部門未來取得機動降稅彈性授權,即使無法立即調降,政策性宣示對股市仍有激勵作用。


 行政院週四將提出一份「促進經濟發展、穩定金融對策方案」,這份方案包括短期及中期措施,旨在挽救今年及明年經濟。據工商界透露,政院對調降營所稅不排除有一步到位調降至17.5%的空間,但傾向取消功能性獎勵,是否列入振興景氣對策配套提前宣示,劉揆週二與財經高層研議後才確定。


 股市跌破6300點,企業信心面臨崩盤,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昨除呼應證交稅減半外,也緊急呼籲政府將個人融資融券個股的限額提高一倍,以抑制放空;同時,對凡是企業營運、且繳息正常,不要抽銀根,若其股票價值跌落票面價值時,也不要斷頭賣出或追補抵押品,並給予業者一年緩衝期,以減輕產業的資金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