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丁萬鳴/台北報導】2008.09.10 02:39 am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昨天公布今年第二次投資環境報告,在全球五十國中,我國投資環境評比總分七十三分,與日本同列全球第五名,分數與上次評比相同,但排名進步一名。


政治風險指標排名因總統大選結束、兩岸關係趨緩而進步二名,排名全球第九、亞洲第二BERI報告指出,馬英九總統當選後,執政黨在立法院享有過半的席次,將有助於制訂政策,台灣政治風險趨於平穩,加上新政府對大陸採取較為開放的政策,也將有助於改善我與美方的關係。


BERI在這次報告中指出,在新政府的帶領下,台灣的政治環境趨於穩定,台灣和大陸關係將邁入一個正面而積極新里程。


在營運風險部分,BERI認為未來兩年,台灣將穩定且持續進步,今年七月,因應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台灣開放十四家金融機構提供人民幣兌換服務,就是進步表現。


在政治風險指標方面,BERI評比台灣在全球排名第九名、在亞洲排名第二名,僅次於新加坡(同時是全球第一名),較上次評比,全球排名進步二名、評分進步一分;政治風險指標上,台灣排名還優於日本(全球第十五名)、中國大陸(全球第十六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