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29 19:50 楊一峰


(法新社東京二十九日電) 亞洲股市今天對美國國會議員就大規模拯救華爾街方案達成協議一事反應審慎,因為它們不確定此一方案是否能夠遏止美國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這項暫時性協議是在亞洲股市開盤前幾個小時宣布。這項協議旨在清除受困銀行的不良債務,以防止更進一步的金融混亂,免得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陷入衰退。


亞洲大部份股市開盤時均走高,東京日經225指數在中午前上漲了百分之零點四六,新加坡股市上漲了百分之一點四二。


但是這個漲勢很快就失去動力,一些市場並形成下挫局面。


香港在早上的交易下跌了百分之二點零,雪梨在中午前也下跌了百分之零點三。首爾下跌了百分之零點六,上海股市因為中國展開為期一週的國定假日而休市。


交易員說,市場仍然懷疑美國所提出的金融救援方案,此項方案需要國會通過,且不保證能終結蹂躪全球市場的信用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