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8.10.13 02:45 am


金管會主委陳樹昨(12)日晚間表示,為推動整併,未來不排除邀集金控負責人座談,聽聽金控業者對合併的看法,至於特定對象的合併案,如台新金後續是否推動合併等,陳樹說,台新金方面曾有意願,但目前尚無具體後續作法。


因應全球金融海嘯,行政院決定採取存款保險全額保障機制,金管會也決定藉此推動金融機構整併,昨天外傳金管會將召集金控負責人會商,並詢問是否有意合併台新金。


陳樹對此表示,金融機構間的合併,有助提升經營體質,金管會非常樂見,但目前為止並無動作,也沒有這項計畫。


不過,陳樹也說,未來若有機會,他不排除邀集金控業者座談,聽聽大家的意見,但這並不是針對特定對象,而是聽聽大家對金融機構間的整併看法。


政府曾有意促成兆豐金與台新金的合併案,雖已破局,後續台新金是否會繼續推動合併?金管會高層表示,之前台新金受到謠言困擾影響時,也曾有整併的想法,有談一下,但現在金融市場已較為安定,尚未聽到後續需要政府協助或詢徵詢意見等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