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07:49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時報-各報要聞】面對近一世紀來最嚴重的金融風暴,國際間包括七大工業國(G7)、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二十大國家集團(G20)、歐盟,以及日本、中國等亞洲國家,已展開史上空前的全球性大規模合作與協調行動,以穩定經濟與金融體系。


IMF的決策單位國際貨幣基金委員會更發布聲明指出,該組織已準備隨時有需要的會員國提供金援,且對象不僅止於新興國家。換言之,只要缺錢國家開口借錢,IMF就會給錢!


IMF與世界銀行上週六召開年會。IMF基金警告若不趕緊行動,全球金融體系將會崩潰。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表示,此一金融風暴最壞的情況是股市再下跌20%,不過全球經濟出現另一次大蕭條的機率是零。他也表示,2009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動力百分之百將來自新興經濟體,他指出,新興國家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在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