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10/15 04:50:33 )【薛翔之、彭禎伶/台北報導】


 外資法人投資台股再解禁。金管會昨(14)日宣佈,取消境外華僑及外國自然人(FIDI)投資國內證券限額,由現行500萬美元,提高至無上限。


 根據金管會截至919日 統計,境外外國機構投資人(FINI)累積淨匯入金額,為1,342.58億美元;境外華僑及外國自然人累積淨匯入(FIDI)則僅有0.74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2億元左右。


 由於外國自然人投資台股規模,本來就不大,放寬後,收到效果當然有限,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坦言的確如此,「但至少是一項鬆綁啦!」


 台灣資本市場自民國92年,取消外國專業機構投資人(QFII)制度,並移除對外資的多項限制,其後對FINI投資國內證券,一直沒有限制,但對FIDI則訂有500萬美元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