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今日晚報 【法新社】


     荷蘭政府今天宣布將荷蘭國際集團(ING)納入金融危機拯救方案,挹注一百億歐元(約新台幣四千三百六十八億元)。ING是全世界二十大銀行之一。


     荷蘭政府兩週前才投入一百六十八億歐元,挽救與比利時政府合資的興業銀行(Fortis)。


     荷蘭財政部長波斯在宣布這項消息的記者會上指出:「我們將一筆龐大的資金挹注給健全的企業,因此對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他說:「荷蘭政府了解這種介入銀行體制的舉動非常罕見,但政府曾說過,不排除以任何方法保障存戶。」


     擁有六千三百億歐元資產的ING,十七日宣布因金融風暴和資產折舊影響,第三季恐出現五億歐元虧損,於是和荷蘭財政部和中央銀行達成這項協議。


     市場上也因傳出ING營運困難消息,使它的股價重挫百分之二十七點五。


     根據拯救方案內容,ING未來應償還政府所挹注資金的百分之一百五十,或在三年後將這筆金額轉為股票償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