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17: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081022日 電)受經濟大環境影響,國內失業率持續攀升,行政院勞工委員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下午宣布多項就業促進政策,將投入新台幣三十七億元,從現在到明年上半年,至少協助三萬人就業。


王如玄宣布的就業促進政策包括:「立即上工計畫」,只要是依法登記或立案,且加入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的民營事業單位,可在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向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出申請,每僱一名連續失業達三個月以上的本國籍勞工,每個月可獲得一萬元津貼補助,時間最長六個月,初期預估可協助一萬人就業。


另為積極創造就業,勞委會持續推動「公部門短期就業計畫」,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提出有勞務價值的工作機會,由勞委會補助工作津貼,協助弱勢勞工短期就業安置,失業者每天工作津貼八百元,每月二十二天,合計每月一萬七千六百元,工作內容以景觀維護、觀光導覽解說、社區照顧服務及原住民、新住民相關協助工作,計畫執行時間從今年十一月至明年四月,預計協助七千人就業。


王如玄也表示,勞委會明年將實施「企業單位人才育留專案計畫」,首次將年輕及初次尋職的長期失業者納入加強輔導對象,通過審核的企業,每進用一名失業者,每天同樣可補助工作津貼八百元,每個月二十二天,補助期間也是以六個月為限,預估可協助三千五百人就業。


勞委會也將針對中高齡及重複失業的長期失業者,由政府部門協力促進就業,執行時間半年,名額五千五百人;同時鼓勵民間團體針對就業弱勢族群,提出開發就業計畫,由勞委會供補助部分經費,估計可協助四千人就業。


王如玄說,勞委會推出的短期促進就業方案,至少可協助三萬人就業,未來將視實經濟情況再決定是否擴大協助就業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