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會昨天通過兩項重大決議,各校系所設學測檢定科目將不能超過兩科,允許指考和學測採計相同科目。另設最低錄取標準是採計科目成績最後百分之五的總和,兩決議明年實施。


以九十七學年度九萬多考生試算,明年指考最低錄取標準採計科目成績最後百分之五總和,預估會有四、五百人落榜。招聯會執行秘書蔣丙煌說,明年不再有「七分就可上大學」,成績至少也要「兩位數」。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指出,教育部建議設最低錄取標準,是希望維持大學品質;減少分發入學所設學測檢定科目,是想減輕考生負擔。有的大學科系指考採計六科,還要求達到五科學測門檻,也是所謂「學測綁指考」。


招聯會召集人、台大校長李嗣涔指出,會中通過分發入學要求學測檢定科目,最多只能有兩科;指考和學測可採計相同科目。


影響較大的包括台大醫學系,該系採計指考國、英、數甲、理、化、生物六科,還另外設學測五科標準:英、數、自然頂標,社會、國文前標,等於國、英、數、自然科重複參採。


明年起台大醫學系指考只能要求兩科學測檢定,但這兩科仍可和指考採計重複。李嗣涔說,核心科目牽涉關鍵能力,可重複採計。蔣丙煌說,已發售入學分發招生簡章可能要重印。


明年起各科系都加設最低錄取門檻,也就是各科最後百分之五的成績加總。蔣丙煌說,以採計三科到六科來看,會有六十多種組合,明年成績出來後將公布各組合最低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