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1 02:47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Barack Hussein Obama(歐巴馬)美東時間周二宣誓 成為第44屆美國總統,約20分鐘的就職演說中,他立誓 重拾美國世界強權的地位,並要求國人共同承擔重建經 濟之責。


Obama 說:沉浸於維護棉薄利益、規避困難抉擇的時代已經過去,「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再站起來、拍掉身上的塵埃,繼續重建美國的大業。」


肩負帶領美國克服金融危機與中東戰爭亂局的Obama ,演說內容大多在強調將重拾美國的世界地位。他誓言打擊敵人、與友邦合作,並拯救世界貧窮。


不過,慶賀 Obama就任的喜悅氛圍,卻因眼前所面臨的龐大挑戰而有所減低。美國當前的經濟危機,足與 1930年代的「大蕭條」相匹;醫療與社會福利等議題, 亦面臨財務不足之窘境。此外,健保支出、能源與教育等支出的上升,也都不是短期內可解決的問題。


不過,Obama呼籲美國民眾勇於展現「服務與奉獻」的精神。他說,美國政府的作為取決於人民的信念與決 定,這也正是美國所必須倚靠的東西。 Obama表示:「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承擔責任的新世代」。


Obama 指出,政府的規模大小不是重點,能否發揮效率才是關鍵。至於針對當前的經濟危機,他補充,市場創造財富與自由擴張的力量並不相稱,「這場危機點醒了我們-欠缺警惕之心,則市場將會失去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