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2009.01.22 04:03 am


金融海嘯打亂私募基金在台灣的併購計畫,由私募基金擔任大股東的安泰、萬泰銀皆表示,今年以穩定銀行體質為主,明年景氣回春後,才會展開本土銀行的併購計畫。


萬泰銀代理董事長韓傑輔 (Jeffrey M.Hendren)表示,去年評估過併購日盛金、陽信銀等的可能性,只是國際金融風暴讓人措手不及,打亂其大股東-私募基金SAC在台併購金融機構的計畫。韓傑輔表示,景氣必須先回春,才能重新募資,屆時才會以併購方式擴大萬泰銀規模。


韓傑輔指出,私募基金之所以暫時停止併購計畫,主要是賣方不想賣於低點,且籌資併購多要求「現金」,另外,銀行股價波動大,投資人投資意願低,私募基金也面臨籌資不易的現實問題。


安泰銀總經理丁予康則表示,該行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集團不排除與背景類似、私募基金為主的銀行合作,甚至合併。而背景類似的銀行意指萬泰銀、大眾銀等。私募基金在台投資屬於中長期,再度併購其他金融機構的方向不變。


不過,丁予康強調,目前還沒與萬泰銀、大眾銀實際接觸,洽談進一步合作的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