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2 14 04:55


將於週六發佈的一份聲明草案顯示﹐七大工業國(Group of Seven, 簡稱G7)將承諾避免因採取措施抵御經濟衰退而對其他國家造成不利影響。草案稱﹐為充分恢復市場對全球金融系統的信心﹐G7承諾進一步採取可能必要的措施。G7將繼續展開合作﹐共同避免不利影響和政策效果扭曲。
這份聲明的最終版本將在為期兩天的G7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結束時發佈﹔會議於週五開始。
草案顯示﹐G7還將歡迎中國提振經濟增長的措施﹐並表示中國採取更靈活的匯率制度應當能夠促進人民幣進一步升值。
G7
將重申在匯率問題上的一貫立場。
歐盟委員會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阿爾穆尼亞(Joaquin Almunia)週五稱﹐預計G7會議週六結束時發佈的聲明中關於匯率問題的立場不會出現重大變化。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IMF)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G7會議間隙向記者表示﹐全球經濟處於嚴重衰退之中﹐現在看不到任何跡象顯示2009年經濟形勢會比預期得要好。他說﹐從週五的晚餐上可以明顯看出﹐G7官員們對經濟形勢非常擔心。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佐立克(Robert Zoellick)週五也表示﹐全球金融危機看似日益危險﹐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令其擔憂。他敦促發達國家將其財政刺激計劃0.7%1%的資金用來幫助貧窮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