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9日電】2009.03.09 08:03 pm


行政院長劉兆玄對中華隊在棒球經典賽輸給中國,說出「不能接受」的重話,行政院體委會官員今天表示,為使球隊不萎縮,已鎖定遊說長榮、台塑等集團企業投資設立甲組棒球隊。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表示,劉兆玄看完中華隊輸給中國隊的比賽,說出「對這樣的經典賽,不能接受」後,中午請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進院報告,並指示在最短時間內與公民營企業、國軍及各地方政府接洽,鼓勵投資設立甲組棒球隊。


體委會官員表示,現行甲組球隊僅有台電及合庫2支球隊,再加上桃園縣有意成立「航空城棒球隊」,台中市也意願頗高,約可設立4隊,但既然是振興棒球,球隊數目愈多愈好,因此內部已鎖定積極接洽一些公民營企業。


這位官員說,目前鎖定的對象包括長榮及台塑集團、還有中油、台鹽等企業,近期將拜訪爭取投資意願,希望在今年底能成立610支甲組球隊。


至於政府要拿出什麼誘因鼓勵公民營企業投資?官員說,內部初步規劃是以補助為主,體委會估算過,一支甲組球隊每年總花費是新台幣2200萬元,政府預估每年以補助最高1000萬元的費用,吸引企業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