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Chinese 20090310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31北京時間 19:31發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說,今年全球經濟可能首次出現幾十年以來負增長,尤其是在非洲。


IMF警告說,如果全球經濟危機繼續的話,非洲的經濟增長將會受到影響。


卡恩是在坦桑尼亞召開為期兩天的大會開幕式上講這番話的。


他說全球消費者信心的降低意味著全球貿易正在以驚人的速度下滑。


他還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忘記非洲,他說雖然經濟危機的影響還沒有完全影響非洲,但是無疑它將會給那裡帶來嚴重的後果,它有可能會使本來開始好轉的非洲經濟再出現倒退。


IMF還預測說,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今年的經濟增長將放緩到3.25%,比原來預想的低一半。


近年來,受商品價格上漲,包括石油油價上升因素的帶動,許多非洲國家經歷了強勁的經濟增長。


IMF發表的這份報告是在星期二(10日)在坦桑尼亞會議之前發表的。這次會議主要討論如何應對當前局勢給非洲帶來影響。


大會即將討論IMF以及其他的西方捐助國如何幫助非洲減緩經濟危機造成的影響。


卡恩還對BBC說,此次大會對非洲來說將是一個裡程碑。


卡恩希望IMF以及西方國家將能夠與非洲建立起一種不同的伙伴關係,不光是為非洲提供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