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外電報導2 009 / 03 / 12 星期四 21:30


Google(GOOG-US) 計畫於今(12)日宣布新的服務,名為Google Voice

Google VoiceGrandCentral的新版,它有潛力讓Google這樣的搜尋巨擘成為電話通訊的中間人,在人們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靠著Google Voice的服務,人們可選取一組新號碼,當別人打來時,Google可使實體電話響起,也能提供語言留言服務。

舊版的GrandCentral能透過網路整合電話服務、過濾來電、聽語音留言。而新版的Google Voice則有更多更棒的服務,比如說Google將語音轉換成文字的技術,使得搜尋某個特定字眼是可行的,此外,向是短訊、電話會議的功能也沒有缺少。


據《CNET》報導,Google Voice主管Craig Walker表示:「現有的GrandCentral使用者,可以在今天將服務升級,而Google計畫在數週後,將此服務公諸於世。」


有趣的是,儘管Google正嘗試榨取原有利潤不多的服務,從廣告、Google新聞、Google地圖中獲利,但Google Voice卻是一項免費服務。


當被問及Google Voice如何獲利時,Walker是這樣說的:我們的目標是免費提供服務,若能讓許多人快樂的使用Google服務,Google也能從中獲得價值。錢並不是完全被排除在Google Voice的前景外,國際電話仍要收費,Google也不排除未來廣告的可能。


又另一個有趣的可能,即Google Voice可能會使原本使用傳統通訊商服務的電話用戶,轉換成為網路電話的擁抱者。但是Walker表示:「Google Voice的目的,是要整合你本就擁有的電話服務。你必須本來就要有市話及通訊服務,才能使用Google V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