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特派記者李春、汪莉絹/北京報導】2009.03.13 03:51 am


中共全國政協昨天閉幕,會上通過政協的「政治決議」,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對台工作取得重要進展,兩岸關係取得重大突破,未來要「積極建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


「政治決議」仍以專門一段,談兩岸關係。


決議提出,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卅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將繼續堅持發展兩岸關係、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也將繼續全面加強兩岸經濟合作,擴大兩岸的文化交流,努力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


政協的「政治決議」,一如上次會議,把兩岸關係段落置於港澳事務之前,顯示這對政協工作更為重要。


但與上次會議政治決議不同,這次決議中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江八點等,也不再提反台獨。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天閉幕講話,沒有提到兩岸關係,但他呼籲各界要「團結維穩」。


賈慶林同時希望協助推進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並且引導信教群眾發展生產、改善生活,增進民族團結、宗教和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