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2009.03.13 02:59 pm


中國大陸各省份陸續發動「萬人遊台灣」計畫,觀光股股價喜上眉梢,今日盤中漲停的觀光股家數高達近10檔,六福(2705)、國賓(2704)、華園(2702)股價率先鎖死在漲停價位,追價買盤力道積極,指標股晶華(2707)一舉躍上300元大關,激勵觀光類股指數勁揚6.26%,逼近今年新高位置。


從江蘇省率先發起的舉辦「萬人遊台灣」活動,到日前北京發動的百萬觀光客來台旅遊,廣東地區最大旅遊社也跟進發起「萬人遊台灣」計畫,預計將大張旗鼓招攬來台觀光旅客,目前3月出發的團以全數爆滿,而目前除了北京、江蘇和廣東之外,包括山東、湖北、福建等地區也陸續發動大批觀光團體來台旅遊計畫,市場預估,大批陸客抵台主要將落在第二季,對國內觀光產業挹注明顯,觀光股的陸客題材將不再只是畫大餅階段。


陸客來台增溫,國內飯店業者已預先感受到溫度,並反應在住房訂房上。六福旅遊集團行銷協理劉春豪表示,墾丁六福莊本月陸客訂房已達400-450間水準,大幅超越去年每月平均約300間左右水準,而過去因價位較高較少接獲陸客住房訂單的六福皇宮,近期也開始有高檔陸客團入住,顯示陸客來台效應正全面席捲國內飯店業。


六福旗下的關西六福莊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開幕,由於鄰近六福村以及桃園機場,享有「地利之便」,未來同樣可望對陸客團產生吸客效力。六福表示,由於中國主題樂園少見,對六福村多有新鮮感,常常是陸客團離台前最後一日旅遊景點,未來在關西六福莊啟動後,加上住宿方便,可望達到雙重效益。


劍湖山旗下的耐斯王子大飯店因鄰近知名景點阿里山,3月大陸團體住房預訂已高達2000間,平均住房率可望創新高;國賓也表示,高雄國賓3月以來已接獲千間陸客住房預訂,也有機會創下陸客住房新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