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2009.04.09 03:11 pm


宏碁(2353)全球首次三大洲的記者會,發表CULV NB -Acer Aspire Timeline系列,終於登場,引起業界與投資圈的看好,中長期視為宏碁挑戰HP龍頭最重要的一役,短期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預估,宏碁第2NB出貨量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5-40%,新產品引發宏碁第二季的高成長,帶動下游NB代工受惠,今日全面上漲。


今日宏碁股價跳空開高震盪,達59.6元,股價創下去年9月底以來新高,回到全球金融風暴之前的價位,並向60元大關挺進。宏碁新產品的代工廠緯創 (3231)是最大的受惠者,將代工14.115.6款主流機種,另英業達 (2356)、廣達(2382)、仁寶 (2324)、可成 (2474)都是重要的合作代工與零組件供應商。今日股價全面齊揚。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發表新系列產品Aspire Timeline。王振堂指出,Timeline電池時間長達8小時,售價具競爭力,宏碁技術領先對手69個月,將繼宏碁Aspire One小筆電之後,宏碁以Timeline薄型筆電擬稱霸NB新風潮,並由宏碁Timeline掀起全球筆電新龍頭。


王振堂誓言,2011年前成為全球品牌龍頭。宏碁未來三年將以AcerGatewayeMachinesPackard Bell多品牌策略,而Timeline是宏碁的里程碑,並將引領全球筆記型電腦新規格,預估超薄機種兩年後占全球筆記型電腦市場比重達50%,上看1億台。宏碁行動運算總處副總甘博隆指出,Timeline占宏碁筆記型電腦(不含Netbook)出貨量約2成至3成,並看好今年薄型筆電在整體市場的單季滲透率,也約在2成至3成左右。


今日外資花旗環球證券看好宏碁NB 全球市占率可望由去年的18%躍升至21%;而瑞銀證券亦指出,今年宏碁在全球PC 產業的市占率由去年的11%提升至13.3%。分別各預估上調3%2.3%


外資法人認為宏碁「Aspire Timeline」訂價699-899美元具有高度競爭力,今年系列機種出貨量可望達到600- 700萬台,占整體出貨的20%。由於比惠普、戴爾早6-9個月問市,宏碁可因此享受商品價格的獲利甜蜜期,可望維持其營業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