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信榮、謝柏宏/台北報導】2009.04.20 03:34 am


台玻集團第二代將正式接棒。台玻創辦人林玉嘉今年股東會董監改選後,將正式卸任董事長職務,由長子林伯豐與次子林伯實分別接任董事長與總經理,四子林伯淳擔任常務董事。台玻集團將進入「三人小組」時代。


台玻也將首度跨足玻璃上游材料純鹼的生產事業,規劃與創投基金合資4億美元,赴中國江蘇北部懷安設立實聯公司,預定2013年完成年產100萬公噸純鹼的新廠,鞏固上游料源,並開拓新的銷售商機。


目前擔任台玻總經理的林伯豐,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首度透露成立超過45年的台玻,將進行世代交替。他說,今年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監事,他將接任董事長;總經理由現任常務董事林伯實擔綱,原本擔任董事的林伯淳,則規劃遞補常務董事。


至於林家第三代,包括林伯豐之子林嘉宏、林家佑,以及林柏淳之子林嘉明等,也都進入台玻董事會,同時進入台玻集團任職。


原本由林玉嘉獨生女謝林曼麗擔任的台玻監察人,也將由謝林曼麗次子謝國棟接任。至於另一席監察人林瀚東(台泥創辦人林伯壽之子),也規劃轉任台玻董事。


林伯豐笑稱,台塑有「七人小組」,未來台玻集團,將由他們兄弟三人組成的「三人小組」接棒。


針對台玻未來在純鹼的布局,林伯豐表示,台玻所需的純鹼,過去都是外購,實聯新建的純鹼廠投產後,將完全滿足台玻集團每年約60萬公噸純鹼的需求,10萬公噸賣給合資夥伴後,還有約30萬公噸的純鹼可供外售,增加獲利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