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高 企業財報佳音頻傳
2009/04/30 07: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30日 電)歐股週三上揚,道瓊歐洲600指數邁向有史以來最大月線漲幅,多家企業財報奏捷,顯示企業獲利已度過全球衰退最壞的時刻。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3.711.92%,報197.28,該股自331日 迄今累漲12%,料創下1987年指數推出以來最大月線漲幅。


法蘭克福證券策略師Petra Kerssenbrock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現在不像一季前預期的又黯淡又黑暗。獲利前景稍微好轉。


儘管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首季經濟成長換算成年率萎縮6.1%,高於市場預估,歐股仍維持上漲走勢。


西歐18家主要股市除了盧森堡外,其餘全面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93.192.27%,報4189.59,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65.922.16%,報3116.94,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97.142.11%,報4704.56


德國預估明年經濟將重返成長,德國經濟部上修明年經濟將擴張0.5%,修正今年1月預估的萎縮2.25%


根據彭博採購經理人指數調查顯示,歐洲4月零售銷售創11個月來最小降幅,主要因復活節假期銷售帶動和景氣方案提振消費者信心。此外,根據歐盟執委會數據,4月歐洲經濟前景信心攀升,11個月來首見。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47日 迄今,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股已公佈財報的108家公司中,有五成以上超越市場分析師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則有六成七。


歐洲最大工程公司西門子 (Siemens AG DE-SIE)收盤漲8.2%,西門子首季獲利成長優於預期。


法國最大製藥商Sanofi SA (SQ) 公佈首季獲利飆漲,股價聞訊勁揚,收盤漲4.3%Sanofi首季獲利成長16%,主要受惠糖尿病藥物Lantus需求攀升。


全球最大再保險公司慕尼黑再保 (Munich ReGR;MUV2)收盤漲6.6%,摩根大通上修該股投資建議,由「中立」調高至「加碼」。


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GB-RBS)收盤大漲13%。摩根士丹利以債券收購,以及固定收益、匯率與商品產業營收優於預期為由,大幅下修蘇格蘭皇家銀行2009年淨損預估46%,至85億英鎊 (126億美元)


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大漲10%,駿懋銀行 (Lloyds Banking Group GB-LLOY)翻漲8.3%


美國下週即將公佈銀行壓力檢測最終結果,外傳受檢的19家銀行中至少有6家將被要求增資。


全球最大企業管理軟體製造商思愛普 (SAP AGDE-SAP)收挫2.1%,該公司表示由於需求衰退,首季授權營收呈現下滑。


【美股】標普強彈2.16% 財報喜訊連連
2009/04/30 07:1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430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勁揚,標準普爾500指數可望創下2000年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紀錄,獲利優於預期的企業數目遠超過表現不佳者,且投資人揣測銀行業虧損已觸頂,多頭賈勇再戰。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8.48點或2.16%873.64點,本月漲幅累增至9.5%,為20003月以來之最。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68.78點或2.11%8185.73點,在30檔成份股中計有26檔收紅。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38.13點或2.28%1711.9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4.88點或1.98%251.55點。


數據顯示美國上季消費支出成長年率達2.2%,創下兩年來的最大增幅紀錄。聯準會在決策會後聲明表示,自3月以來,「經濟展望已略為好轉」。在已經發布季報的標普500成員企業中,擊敗分析師預估的計有68%,比例為去年9月以來最高。


美國經濟復甦顧問委員會主席伏克爾 (PaulVolcker)表示,美國經濟「在低檔處穩定下來」,不需要再祭出振興經濟方案。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週四宣布克萊斯勒 (Chrysler)進入破產計畫的消息,導致大盤漲幅略為收歛。


Robert W. Baird & Co.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Bittles對彭博社表示:「經濟的最壞狀況可能已經過去。接下來可能會有一段穩定期。企業獲利已被低估很久,所以目前驚喜連連。」


財報優於預期的夢工廠 (DreamWorks AnimationSKG US-DWA)收盤暴漲25%,加入其它20家在週三宣布獲利報喜的標普成員企業行列,比令人失望的企業財報數目多出9倍。


固特異輪胎 (Goodyear Tire US-GT)11%。公司季度虧損小於預期。


標普金融股指數勁揚4.8%,漲幅領先其它9大類股。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6.5%,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8%


Fox-Pitt Kelton Cochran Caronia Waller調升銀行股評等,為2004年以來首見,認為業者的不良資產減值損失將在今年底到頂。


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4.1%,帶動零售與消費品類股走高。公司宣布新顧客消費增加。


豬流感疫情蔓延,導致美股週二下挫。美國衛生官員週三證實,國內出現首宗豬流感致死案例。


標普500指數自39日 迄今累計上漲29%。衡量美股下跌風險的VIX波動率指數,週三下跌4.9%36.08,為417日 以來的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