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18日專電】2009.05.18 08:30 pm


印度國大黨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國會大選獲得決定性多數,市場看好局勢愈趨穩定,今天孟買股市開盤出現慶祝行情,卻因全面漲停板,迫使當局兩次宣布停止交易。


由於投資人瘋狂搶進,孟買股市上午開盤一分鐘後,股市當局即因漲停單高掛而宣布停止交易兩小時。恢復交易後,仍因投資人瘋狂搶進,所有類股漲停鎖死,當局只得宣布停止交易。


這也是孟買股市首次出現單日兩次停止交易。


印度「經濟時報」網路交易板顯示,孟買股市當局宣布終止交易時,Sensex 30指數鎖定在14272.62點,較上週五收盤指數上漲2099.21點,漲幅17.24%


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股價指數則鎖定在4308.05點,上漲636.40點,漲幅17.33%


市場分析家因此普遍看好國大黨聯盟再組新政府,並相信新政府可以輕易的結合其他意識理念相同的小黨席位,順利推動既定的經濟改革政策和應有的激勵措施。


在此之前,執政聯盟因國會席位嚴重不足,必須仰賴其他多個小黨支持,因此在政策推行上常遭到意識理念不合的小黨如左派政黨的抵制或掣肘,造成重要改革措施無法落實,引發投資人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