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2 009 / 05 / 25 星期一 18:20


北韓 (朝鮮) 宣布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核武測試,擊沉南韓股指收盤下跌,但因金屬期貨價格高漲,推動礦業公司收紅,亞洲股指今 (25) 日普遍呈現上揚,MSCI 亞太指數收盤幾無變動,維持在 99.28長周末假日前,投資人持續擔憂經濟情況,美國股市跌回稍早的漲幅,終場收低。道瓊指數今日連續第四天下跌,但本周仍小幅上揚。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4.81 點或 0.18% 8277.32S&P 500 指數收低 1.33 點或 0.15% 887.00

日經 225 指數今日收紅 121.19 點或 1.31% 9347.00 點。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59.30 點或 0.35%,報 17121.82 點。上海綜合指數揚升12.41 點或 0.48%,收 2610.01 點。


南韓 KOSPI指數挫低 2.85 點或 0.20%,收在 1400.90 點。澳洲股市 S&P/ASX 200 指數收盤下跌 20.4 點,報 3741.2 點。


「股市已經上漲很多了。投資人可能因任何經濟的壞消息或政治動盪情形,而短線操作獲利。我們需要一服更強烈的催化劑,來確保股市反彈可以持續下去。」管理資產達 3500 億美元的新加坡 Bank Julius Baer & Co. 表示。


重要政經消息方面,北韓 (朝鮮) 進行核武測試,恢復軍事敵對態度,對經濟造成了打擊,也令自 2008 9 30 日至今,讓亞洲市場約 3 兆美元蒸發的經濟萎縮時期更加漫長,遙遙不見止境。而南韓也不甘示弱,表示他們已準備好特遣部隊,隨時可因應狀況。


朝鮮於 2006 10 9日進行第一次核子試驗,令 MSCI 亞太指數下挫 0.5%。該指數於當年 11 月和 12 月間各自回升 2.9% 3.1%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金屬期貨價格 5 22日上漲 2.7%,創 5 6日以來新紀錄。紐約銅期貨價格揚升 2.3%,黃金則收高 0.8%


個股消息方面,5 22 日倫敦 LIME 金屬期貨價格竄升至兩周新高,全球礦業龍頭 BHP Billiton Ltd. (BHP-AUBLT-UK;必和必拓) 股價受惠上漲1.2%,收 33.87 澳元。


日本最大綜合商社 Mitsubishi Corp. (8058-JP;三菱商事) 半數獲利來自於商品,同受 LIME 價格拉抬影響,股價上揚 1.3% 1750 日元。


日本大藥廠 Shionogi & Co. (4507-JP) 在《日經新聞》報導,公司將於 2010 年公開販售流感新藥之後,股價跟著大漲 5.7% 1952 日元;醫療保健類股近期表現也相當出色。


亞洲第 2 大手機製造商南韓 LG Electronics Inc. (066570-KR;樂金) 遭北韓核武測試影響,股價收綠 1.4% 109500 韓元。


亞洲第 3 大鋼鐵公司南韓 Posco (005490-KR;浦項鋼鐵) 股價下滑 0.6%,收 396000 韓元。


日本國防兵器製造商 Ishikawa Seisakusho Ltd.(6208-JP) 因市場預期北韓侵略性增高,國防武力需求將上升,股價暴漲 17% 70 日元。日本槍枝公司 Howa Machinery Ltd. (6203-JP) 股價大漲 9.1%,報 60 日元。


Singapore Petroleum Co. (SPCS-SI;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 因中國石油 (00857-HK) 同意收購公司股票,股價飆漲 21%,收 6.09 新元。


東京 Nikko Cordial Securities Co. 總經理 Hiroichi Nishi 表示:「隨著商品價格上漲,能源相關類股將保持反彈勁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