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06.29 04:05 am


為提高台灣銀行併購慶豐銀行意願,金融重建基金(RTC)承諾,慶豐銀行越南分行執照若無法展延,併購契約便告無效。台銀和RTC明(30)日將就慶豐銀議價,由於RTC與台銀對慶豐銀價值評估的差距甚大,流標的可能性很高。


慶豐銀是RTC接管的最後一家問題金融機構,並於今年3月將Good Bank(銀行本體)及Bad Bank(不良債權)分開標售,Bad Bank大部分都標出,Good Bank則流標。


在金管會協調下,台銀開始評估投標慶豐銀並與RTC展開議價。相關人士指出,台銀經過實地查核等程序後,明天將出價。


據了解,台銀及RTC委託的財顧,對慶豐銀放款、通路價值評估都有不小的差距。台銀預估慶豐銀的財務缺口可能有270億元,但財務缺口並不等於出價,還須考量其他通路價值等因素,有關人士便表示,外傳400億元實在太離譜。


存保公司及台銀今將進一步溝通,希望能縮短差距,以利明天議價。相關人士指出,這次議價較特殊的是慶豐銀越南分行條件,因慶豐銀越南分行執照是到2013 年,到期前可再申請延長,若獲准則執照可長達9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