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開發金併購金鼎證,最快明年登場。開發金副總暨金鼎證董事蔡維力昨日受訪時表示,開發金將以取得2/3可表決重大議案絕對多數董事席次,為努力目標,若達陣,短期目標是先致力調整金鼎證體質,這一部分至少約需1年的時間,接下來才會進入併購金鼎證的中期目標,因此今年底前,開發金不可能併購金鼎證,最快得等到明年。


     對於今日登場的金鼎證董監改選,開發金昨晚進行最後一波沙盤推演,據悉合計徵求委託書成果,開發金目前約掌握60%的股權,在應選的9席董事席次裡,開發金內部評估若配票得宜,「最多應可望衝到7席!」最少也會有5席的水準;至於若成功取得7席董事,開發金預設的最理想配置,應該是6席一般董事與1席獨立董事。


     在券商界已18年,先前在韓國凱基,並長年追隨辜仲瑩的蔡維力,不僅是此次金鼎證董監改選的開發金陣營操盤手,此次金鼎證董監改選經營權易主後,蔡維力已內定將出掌金鼎證總座,甚至董座。但蔡維力本人則表示:「我完全沒聽說!」


     由於辜、張陣營之間火藥味仍濃,因此開發金今日將嚴防對方技術杯葛開發金投票,蔡維力表示,今日金鼎證董監改選後,馬上就召開董事會選任董事長可能性應不高,還是希望與張平沼家族間以和為貴,好好溝通。


     至於是否能趕在明年年中股東常會,讓開發金併購金鼎證一案過關,蔡維力認為這必須看客觀條件是否配合,除了屆時的股市行情,金鼎證另一大股東張平沼家族的接受意願,也是一大因素。蔡維力強調,未來開發金在金鼎證董事會,「絕對不會強渡關山,強行表決通過併購案!」開發金絕對會顧及社會觀感來拿捏推動併購案的適當時機。


     此外,金鼎證現任經營高層針對經紀部門高階經理人,提出的第二波優退方案,蔡維力明確指出,由於此案未獲董事會討論通過,且經紀部門是公司最具生產力的部門,因此已在上週正式發出存證信函,對提出該方案的經營高層擬告背信,若申請此優退案,而拿到優退金的員工,也將提出「不當得利」。


     蔡維力強調,開發金非常重視金鼎證現有的人力資源,希望開發金接手金鼎經營權之後,能將人力流失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