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創6週最大漲幅 銀行股帶頭反彈
2009/07/14 07:0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4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股市週一反彈回升,分析師看好銀行股將大漲15%,激勵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六週以來的最大漲幅。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21.92點或2.49%901.05點,為61日 以來的最大漲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85.16點或2.27%8331.6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37.18點或2.12%1793.2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6.25點或2.41%265.29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91


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US-AIG)收盤暴漲24%。傳聞博智資本 (Primus)將出價20 億美元,競購AIG的台灣分支南山人壽。


標普金融股指數躍升6.5%,漲幅排名十大類股第一。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勁揚5.3%。金融業天后分析師惠特尼 (Meredith Whitney) 大開金口勸進銀行股,高盛是其中唯一獲得「買進」評等的個股。


高盛訂於週二公布上季財報,市場看好其獲利將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國際商業機器 (IBM US-IBM)、谷歌 (Google US-GOOG)等重量級財報也訂於本週出爐。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大漲9.3%,惠特尼認為美銀是股價最便宜的美國銀行股之一。


科技股普遍走強,晟碟 (SanDisk US-SNDK)收漲5.4%Thomas Weisel Partners Group建議買進該股。


作為美股選擇權指標的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週一遽降9.3%26.31,創下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紀錄,暗示美股續跌的風險縮減。


巴克萊 (Barclays)將標普500指數年底預估調高23%,達到930點的水準,認為美股的「復甦漲勢」已是蓄勢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