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2週來最大漲幅 財報利多激勵
2009/08/21 07:2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21日 電)歐股週四創2週來最大漲幅,企業財報頻報佳音,加上銅價走高激勵商品類股上揚,帶動歐股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3.201.41%,報229.65,旗下19大類股全面上揚。該指數在企業財報利多與德法經濟意外重返成長激勵下,自39日 迄今計漲45%。陸股上證綜合指數週三短暫陷入熊市後,週四大漲4.5%


法蘭克福Allianz Global Investors旗下RCM投資長Neil Dwane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市場仍覺得大有可為。市場固然憂心陸股表現,但另一方面企業利多消息不斷,獲利表現強勁。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7月領先經濟指標連續4個月攀升,8月費城製造業指數意外出現近一年來首次擴張。儘管如此,勞工部公佈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攀升。


英國7月零售銷售連續第2個月攀升,顯示景氣低迷減緩,消費者支出反彈。根據英國央行的數據,英國6大銀行房貸核准案件升抵今年高底。


西歐18家主要股市,除了盧森堡股市外,其餘全面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66.911.43%,報4756.58,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54.981.59%,報3505.32,德國30指數收盤漲79.081.51%,報5311.06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在歷經5個月的漲勢後,本益比來到40.3倍,近2003年以來最高水準。


全球第二大水泥製造商Holcim (HOLN) 收盤勁揚5.7% ,該公司第2季獲利衰退35%,至4.53億瑞郎,優於市場預估的4.36億瑞郎,並在上半年即達成全年度撙節成本目標後,上修2009年成本削減目標60%,至6億瑞郎(5.63億美元)


荷蘭最大零售商Ahold (AH) 收盤漲4%,該公司第2季淨利由上年同期的3.36億歐元降至1.95億歐元(2.78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1.719億歐元。


銅價自2週低點反彈,創1週來最大漲幅,帶動礦業股走高,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GB-BLT)收盤漲1.9%


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1%,該公司宣佈上半年獲利大減65%,至25億美元。力拓執行長艾班尼斯 (Tom Albanese)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和中鋁的合作磋商位於初步階段。力拓也宣佈可能發放2009年最後股利。


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在瑞士政府宣佈已出脫其持股後,瑞銀股價勁揚4.5%。瑞士政府在和美國針對涉嫌逃漏稅銀行客戶資料達成協議後,以每股16.50瑞郎出脫瑞銀持股。


【美股盤後】連3 AIG將償還紓困金
2009/08/21 07:4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21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連續第3天上漲,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Group US-AIG)表示將償還政府紓困金,加上費城製造業指數與經濟領先指數相繼揚升,進一步佐證景氣衰退近尾聲。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漲10.91點或1.09%,報1007.37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漲70.89點或0.76%,報9350.05點。紐約證交所(NYSE)漲跌個股比為4:1。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綜合指數收漲19.98點或1.01%,報1989.2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2.99點或1.02%,報296.41點。


美股週四氣勢如虹,美國經濟評議會公佈7月領先指標上升0.6%,是連續4個月攀升,這波升勢已創下2004年來最長記錄。另外,美國8月費城製造業指數意外攀升,是近一年來首見。


美國財長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指出,美國經濟復甦仍在初始階段,主要拜就業市場好轉與房市逐步回穩之賜。


蓋特納在事先準備好的講稿中指出,「我們仍有漫漫長路要走,但已開始出現回穩跡象,這是景氣復甦的第一步。」


美國國際集團股價收盤狂飆21%,漲幅居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之冠,執行長Robert Benmosche指出,公司希望能為股東做些事。


美國國際集團去年同意以近80%股權交換政府金援,這筆援助金包括600億美元信用額度,高達700億美元投資,以及525億美元收購其擁有或擔保的資產。


全球網路搜尋龍頭谷歌 (Google US-GOOG)收漲3.7%,高盛將谷歌納入「強烈推薦買進」 (convictionbuy)名單。


全美次大壽險業者保德信金融 (PrudentialFinancial Inc. US-PRU)勁揚4.3%,帶領標普500指數金融股指數上漲2.6%,漲幅居十大類股之冠。


大陸股市跌漲反彈也是美股收紅重要功臣之一。上證綜合指數彈漲,改寫3月來最大漲幅,市場認為陸股近來跌幅已大,與盈餘與景氣前景已脫節。


上證綜指終場勁揚4.5%,悉數收復週三跌幅。陸股週三狂瀉,使得上證綜指自今年高點回檔下跌20%,進入所謂的熊市。


分析師指出,美國以外經濟體有望帶領全球景氣復甦,陸股只要小幅彈漲,市場就歡聲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